晴時多雲

設置勞工董事 黃國昌︰不能只聽資方意見

2016/03/30 10:58

對於是否設置勞工董事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要求金管會不能只聽資方意見。(記者王孟倫攝)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立院財委會今天審查《證券交易法》修正案,對於是否應修法設置「勞工董事」,金管會主張應先凝聚勞資共識,對此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抨擊,金管會根本沒調查勞工意見,只聽資方想法,要如何凝聚共識。

財委會今天審查黃昭順等21人及劉建國等17人擬具《證券交易法修正案》,規定依證交法發行股票之公司,得依章程規定設勞工董事。金管會主委王儷玲與相關官員列席備詢。

王儷玲表示,根據證交所與櫃買中心去年6月調查1513家上市櫃公司設置勞工董事之意見,其中,有高達76%公司反對設置勞工董事,認為勞工董事僅具形式意義,實質效果有限,且恐造成經營困擾。

「只有看到資方,請問勞工的調查意見呢?」黃國昌表示,金管會僅公佈上市櫃公司意見,不僅沒有勞工意見、甚至連工會意見也看不到;對此,王儷玲解釋,就我們瞭解,勞工意見是希望實施勞工董事,所以,才只有調查上市櫃公司意見。

王儷玲強調,金管會態度是不反對設制勞工董事,但希望在勞資雙方沒有共識或有具體配套措施前,先不要立法強制推動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