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伊朗堅持不凍產 原油價跌破40美元

2016/03/30 08:35

全球OPEC與非OPEC原油生產國將於4月17日在卡達首都杜哈舉行會議,討論凍產,以挽救油價,消息人士透露伊朗石油部長Bijan Namdar Zanganeh將出席,但堅持將產量恢復到制裁前水準。原油供過於求無解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陳柔蓁/綜合報導〕全球OPEC與非OPEC原油生產國將於4月17日在卡達首都杜哈舉行會議,討論凍產,以挽救油價,消息人士透露伊朗石油部長Bijan Namdar Zanganeh將出席,但堅持將產量恢復到制裁前水準。原油供過於求無解。

29日紐約原油收低1.11美元,跌幅2.82%,報每桶38.28美元;布侖特原油下跌1.04美元,跌幅2.58,報39.26美元。

全球原油庫存量持續升高,美國能源資訊局(EIA)30日將公布上週能源庫存報告,分析師預估原油庫存增加200萬桶。

稍早,聯準會(Fed)主席葉倫的美元疲軟展望,將提供原油價格支撐。葉倫說,未來幾年將緩慢地逐步調高聯邦基金利率,而全球的發展增加了美國經濟展望的風險,該談話使得美元疲軟,油價短暫削減跌幅。

另一影響油價因素為本週五美國的3月就業報告。若就業表現強勁,Fed 6月採取升息行動的可能性大增,有助美元走強,對油價將造成衝擊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