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人工智慧熱!台灣Umbo CV獲群聯、緯創資通、之初創投聯手力挺

2016/03/29 19:01

台灣安控新創公司Umbo CV 獲近億台幣種子輪投資。(圖:台灣Umbo CV提供)

〔記者廖千瑩/台北報導〕人工智慧熱!台灣智慧安控新創Umbo CV(盾心科技),昨宣布獲得9200萬台幣的種子輪投資,由群聯電子、緯創資通、AppWorks之初創投以及Mesh Ventures聚達創投聯手力挺投資。該公司設計的智慧安控攝影機Umbo SmartDome將從今年第二季起在全球正式銷售,主攻美國市場。

 什麼樣的新創公司,能在創立初期就獲創投業者青睞?Umbo CV執行長關宇翔說,Umbo CV智慧影像學習辨識平台Aqua SmartCloud,可透過監控畫面學習並辨識影像中的物件與事件,例如人、車、槍等各類物件,或是侵入、群眾聚集、火災等特殊事件,一旦發生意外或災害,即可透過系統即時通報負責單位,降低釀成意外或悲劇的機率,並爭取更多救援時間。

 Umbo CV新品目前已獲得來自北美、澳洲、杜拜等國客戶超過4000萬元台幣訂單,且該公司在增資完成後,Umbo CV舊金山和台北辦公室都在招兵買馬,目前已吸引台積電、趨勢科技等著名企業高手加入,甚至連2000年開創Apache Tomcat (開源的網站伺服器軟體) 的元老好手也在其中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