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比金融危機慘!全球貿易量跌至10年新低

2016/03/28 15:58

以美元計價的貿易每單位價格,則較一年前大跌 12.1%,為10年多來最低點,情況比金融危機時還慘!更驚人的是工業產出成長,且各國內需不振的情況嚴重,產品自己用不完又賣不出去,表示產能過剩情況無解。(路透)

〔記者陳柔蓁/綜合報導〕CPB荷蘭經濟政策分析局最新調查指出,今年1月全球貿易量經季節調整後,較上個月下滑0.4%;以美元計價的貿易每單位價格,則較一年前大跌 12.1%,為10年多來最低點,情況比金融危機時還慘!更驚人的是工業產出雖有成長,但各國內需不振的情況嚴重,產品自己用不完又賣不出去,表示產能過剩情況無解。

根據 CPB 發布的最新全球貿易觀察 (World Trade Monitor) 報告,今年1月全球貿易量經季節調整後,較一年前成長1.1%;去年12月貿易量終值,也由初值的持平上修至月增1%。但1月份全球出口量較一年前銳減0.7%,進口量則大增3%。

1月全球各區域貿易情況有好有壞,美國進出口動力雙雙惡化,但歐元區進出口動力雙雙改善;亞洲新興市場國家進口動力增強,但出口動力卻已連續4個月減弱。

1月份全球工業產出較上個月成長0.6%,跟12月的萎縮0.1%相比有改善,並扭轉連續2個月跌勢。《FXStreet》引述ING銀行國際貿易研究部主任 Raoul Leering看法,因為工業產出並未轉化成貿易成長,1月份全球貿易數據更令人失望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