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積電設中國最先進晶圓廠 傳張忠謀今赴中

2016/03/28 07:06

台積電與中國南京市政府簽訂12吋晶圓廠建置及IC設計中心投資案,傳董事長張忠謀今天將親自到中國簽約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積電與中國南京市政府簽訂12吋晶圓廠建置及IC設計中心投資案,傳董事長張忠謀今天將親自到中國簽約。

《聯合報》報導,台積電在南京設立中國首座12吋晶圓廠,規劃總投資上限30億美元(約新台幣975億元),是台灣對中國最大單一投資案。台積電在南京江北新區浦口園區設立12吋廠,規劃月產能為現有產能約2.5%。並在南京成立IC設計中心,就近拓展中國市場。

報導指出,台積電將於2018年下半年開始量產十六奈米,成為中國最先進的晶圓廠。對於張忠謀赴中,台積電無正面回應,僅表示「無法透露董事長行程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