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證券新措施 民眾可用健保卡辦線上開戶

2016/03/22 20:05

從今日起,金管會開放民眾可用健保卡,直接辦理線上開證券戶。右為證期局副局長王詠心。(資料照,記者王孟倫攝)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為加速推動金融數位化,金管會今天宣布,自即日起,開放國人可以使用健保卡,向證券期貨商及投信投顧公司,申請辦理線上開戶。

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王詠心表示,為提升金融機構服務效能,提供投資人多元開戶之身分認證方式,金管會與衛生福利部合作,開放投資人用健保卡作為身分認證,在線上開設證券戶。

王詠心說,目前已經有兩個方式可線上開戶,第一種是民眾若在同一金控的銀行有戶頭,可以在其同一金控底下的證券商,辦理線上開戶;另一種為使用內政部核發的自然人憑證,在線上驗證身分。

而金管會今天再開放健保卡認證身分,王詠心說,自即日起,民眾可用健保卡至衛福部健保署網站註冊,並取得登入密碼後,到證券商或投信投顧申請線上開戶。

換言之,從今天起,只要有健保卡,就可以在家透過網路開戶買股票,無須臨櫃開戶,大幅提高投資人之便利度。

金管會表示,金融機構若擬提供本項服務,應向台灣證券交易所申請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