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廢電器貨物稅 陳盛沺:國民黨做不到的希望民進黨協助

2016/03/18 14:03

電器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陳盛沺(左一)今日把握機會,當面向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(右三)爭取廢除電器貨物稅。(記者李靚慧攝)

〔記者李靚慧/台北報導〕電器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陳盛沺今日把握機會,當面向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,爭取遭電器業詬病已久、國民黨置之不理的電器貨物稅問題,呼籲民進黨政府的產業激勵措施,不要只集中高科技產業,也能照顧不斷創新的「老」電器業。

 由台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主辦的「第二十六屆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」,今日起至21日,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,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,特別化身「大仁哥」,親赴現場激勵家電業者,共同調製「家電元氣飲」。

 不過,難得有機會當面向即將上任的副總統建言,電器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陳盛沺把握致詞的機會,先是表達全體會員、電器經銷商對新政府的支持。

 陳盛沺指出,電器公會是最支持民進黨的公會,全台各地的電器公會、經銷商也都最支持,希望民進黨執政後,也能多支持電器產業。

 陳盛沺指出,過去電器業是台灣第1大產業,但現在的經營環境卻日益艱困,但政府過去的各項激勵措施,卻都集中在台積電等高科技產業,這些產業的股東,高達70%都是外資企業,導致他們賺的錢70%都跑到國外去了,因此,希望政府對家電產業,能多給予支持。

 陳盛沺強調,電器產業是老,但絕對不是夕陽產業,我們產業每天都在創新,希望政府能對電器產業的創新,多給予鼓勵。

 陳盛沺話鋒一轉表示,電器業者過去長期爭取廢除電器貨物稅,但國民黨八年都做不到,希望未來政府能多給我們支持,國民黨做不到的讓民進黨做到。

 台北市商會理事長王應傑也呼應陳盛沺的訴求,呼籲長期遭詬病、行之有年的電器貨物稅,政府能考慮廢除。也希望已經結束的節能補助方案,未來執政者能研究是否翻新,考慮提出其他方案。

 家電業者解釋,政府40年前開始收電器貨物稅,那時認定冰箱洗衣機電視等家電是奢侈品,現在甚至連3千元的烤箱都要收貨物稅。業者舉例,電視要收貨物稅,面板卻不用,因此有些業者為了規避電視機的貨物稅,取巧把電視機當顯示器來賣,這樣的政策已不合時宜,希望未來政府能協助取消不合理的稅負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