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胖子太多了!英國2018年將開徵「汽水稅」

2016/03/17 15:44

飲料含糖量很高,英國將於2018年起對含糖飲料開徵汽水稅以抑制肥胖。(路透)

〔記者陳柔蓁/綜合報導〕英國將於2018年起對含糖飲料課稅,被暱稱為「汽水稅(Soda Tax)」。這個稅意在讓英國人民更健康,提醒消費者攝取過多的糖是不健康的,有罹患肥胖症與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,而不是打擊商業活動,因此給予飲料商緩衝時間更改配方。

根據《彭博》報導,英國是西歐最胖的國家,30年來肥胖人數驟增三倍,英國公共衛生署估計有25%的成人與19%的10-11歲孩童有肥胖問題。由於肥胖通常伴隨心血管疾病,英國官方統計,與肥胖相關的健康服務成本支出每年高達71億美元(約新台幣2332億元)。

用加稅手段讓含糖產品漲價,可以有效阻礙人們購買,而英國也不是第一個國家實施。墨西哥去年起實施後,相關含糖產品銷售量下降12%,也讓許多國家效法。

法國2012年起對所有含糖與人工甜味劑的飲料加稅。芬蘭與匈牙利2011年起對更多含糖產品課稅。

歐洲執行委員會則指出,加稅看似能降低購買量,但需要研究不買含糖食品後,人們會轉而消費什麼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