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政府新閣揆 國泰金投資長程淑芬:全民都要有雅量

2016/03/15 17:06

對新政府新閣揆,國泰金投資長程淑芬(右2):全民都要有雅量,不要七嘴八舌。(記者李靚慧攝)

〔記者李靚慧/台北報導〕針對上午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宣布由林全出任新政府閣揆,國泰金投資長程淑芬今日呼籲全民都要有雅量,「他們已經夠忙了,除了有更好的想法,否則不要七嘴八舌」。

 台大國泰產學合作計畫團隊今日發布2016第1季台灣「經濟氣候」暨「金融情勢」展望,將2016全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測,由原先的2.1%下調至1.6%,但仍優於主計處的1.47%,計畫協同主持人徐之強教授指出,雖然「保2」是非常困難,但對於新閣揆還是有所期待。

 媒體詢問今日陪同出席的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,對於新閣揆人選的看法,管中閔異常低調,媒體詢問「先前您認為林全是個人才」,管中閔因此表示「對林全的看法不變」。

 國泰金投資長程淑芬則認為,現在是大家思考「台灣想要什麼」「台灣在能源、稅收等議題的看法」的好機會。他舉例,台灣的能源價格,水幾乎是全世界最便宜的,而我們要有清潔的能源,又不能漲價,但這都不是沒有解方的,他認為,正好可以趁下次選舉還很遠的時候來討論。

 程淑芬說,大家常說新加坡經常進行200年的規劃,但如果我們的政務官,連半年一年都做不下去,又如何進行50年、200年的規劃?

 程淑芬呼籲,全民都要有雅量,既然都投票選了,就讓他們好好去做,我們的意見太多,好像都要把政府罵到笨,「他們已經夠忙了,除了有更好的想法,否則不要七嘴八舌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