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易宏生技台東投資億元 拚牛樟復育

2016/03/15 09:45

易宏生技董事長蘇睿騏表示,公司已計畫攜手台東當地業者,在太麻里金針山整地200公頃,預計栽種原生牛樟樹及小果苦茶樹。(圖取自易宏生技網站)

〔記者陳永吉/台北報導〕藉由台灣特有的牛樟芝,許多生技公司開發成保健食品或研發新藥,國內易宏生技(7421)董事長蘇睿騏表示,公司已計畫攜手台東當地業者,在太麻里金針山整地200公頃,預計栽種原生牛樟樹及小果苦茶樹,並塑造成為自然觀光園區,投資金額將超過1億元,希望成為台灣原生種牛樟復育的NO1.企業。

蘇睿騏表示,易宏早從2012年起,於三峽林場、苗栗大湖林場及雲林古坑等地造林,累計造林面積將近60甲,已種植超過6萬株牛樟樹苗,預計到今年上半年,可以達8萬株,台東金針山在下半年加入種植,可種2萬株,所以到今年底,易宏栽種的牛樟樹將可達10萬株,未來若台東金針山全面加入種植計畫,預計牛樟樹種植數量最多可來到20萬株。

蘇睿騏指出,台東這塊地是由合作夥伴跟林試所承租,未來將由易宏提供種苗給合作夥伴契作並維護,將來雙方再利潤分享。

除了牛樟樹之外,蘇睿騏也透露,易宏也將挑戰培育台灣特有種「小果苦茶」。他表示,小果苦茶為山茶科山茶屬之常綠小喬木,苦茶油是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含豐富之食用油,加熱時不易產生油煙,相當穩定,性質接近橄欖油。苦茶油含有豐富之蛋白質、維生素 A、E 及山茶柑素營養價值高,為健康高級食用油又有美麗的稱號「東方橄欖油」。

蘇睿騏指出,易宏生技透過長期的造林規劃,未來將憑著一條龍的技術,生產各種牛樟芝產品,逐步打開兩岸牛樟芝健康產品市場,開啟台灣農業的農金商機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