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房仲調查︰帝景水花園、輕井澤為重度土壤液潛勢區

2016/03/14 15:00

土壤液化潛勢查詢系統今上路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〔記者徐義平/台北報導〕土壤液化潛勢查詢系統今上路,房仲業者立即調查北市十大豪宅中彈情況,根據台灣房屋調查,大直水岸第一排的「代官山」、「帝景水花園」為土壤液化中、高度潛勢區,連帶包含周邊同樣為水岸豪宅的「輕井澤」也同樣為高度潛勢區。

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,位在河岸、海岸及舊河道的砂質地或海埔新生地等地區,土壤液化潛能較高,未來水岸宅交易將首重安全甚過景觀優勢,雖然並非高度潛勢區就不能住,然而高度潛勢區房市恐面臨買氣弱化。

台灣房屋分析,十大豪宅排行榜僅中山區大直水岸豪宅「代官山」為高度潛勢區,「帝景水花園」因建案範圍較大,涵蓋中度與高度潛勢區,而周邊明水路481-510號的「輕井澤」同樣是高度液化潛勢區。此外,其餘知名豪宅如信義區「勤美璞真」與「水澍之間」也同樣為高度液化潛勢區。

葉立敏表示,大直水岸住宅一向是中山區高單價路段,包含明水路每坪均價約89.8萬元、基湖路每坪均價75.5萬元、樂群二路每坪均價約112.5萬元,今日公布土壤液化資訊中,此區均列入中度與高度潛勢區,短時間內安全性疑慮將衝擊買氣。

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,被列為高度警戒區的地段在近期或多或少會受到議題影響,價跟量都會受到衝擊,不過住宅的安全性並非單看土壤液化這一個指標,若房屋本身地基夠深,建築結構堅固,就有足夠耐震度,因此無須過度恐慌。而屋齡較老舊的區域若有公權力介入都更,興建新大樓後反而有機會脫胎換骨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