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濟部土壤液化資訊 今晚意外提早上線

2016/03/13 22:36

經濟部土壤液化資訊今日晚間意外提早上線。(畫面擷自網頁)

首次上稿 22:00
更新時間 22:36

網站中將土壤液化潛勢區依顏色畫分。(記者黃佩君翻攝)

〔記者林筑涵、黃文鍠/綜合報導〕經濟部土壤液化資訊今日晚間意外提早上線,第一波包括新北市、台北市、新竹縣、新竹市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及宜蘭縣等八縣市之液化潛勢區等級,民眾可透過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網頁上的使用說明指出「本圖資可提供國土規劃及防災規劃或重大工程選址參考」等。按下「已閱讀」即可查詢。(畫面擷自網頁)

內政部營建署原本計畫在明天上午公佈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宜蘭縣、新竹縣、新竹市、屏東縣等的土壤液化潛勢區,但今晚提早上線,網友奔相走告,上網查詢,可能因此導致網路負荷過大當機,網站一度暫時關閉,沒多久又開放搜尋。

疑似網友大量湧入,網站一度關閉。(記者黃文鍠翻攝)

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暨結構技師戴雲發建議,民眾房屋要是位於嚴重土壤液化區紅色及黃色地區,若是九二一之前的建物,相關民眾就要盡快和政府聯繫,派出專業技師進行檢驗,若是出現無法補強的最壞狀況,民眾就要慎重思考拆掉重建,絕對不可拖太久,一定要正視問題並面對解決。

網友湧入搜尋 疑網路負荷過大一度關閉

2月6日的南台灣大地震引發民眾憂心土壤液化問題,經濟部原決定明天(14日)公開8個縣市的土壤液化潛勢區資訊,不過今晚土壤液化資訊已意外提早上線。只不過在接近晚間10點半左右,網頁一度關閉,但沒多久又重新開放搜尋,只是這回雖然網站可以登入,但原本可以顯示潛勢資料的色塊卻都無法顯示,完全無法提供資訊。

網頁上的使用說明指出:

1.本圖資可提供國土規劃及防災規劃或重大工程選址參考。
2.對個別基地之土壤液化潛勢等級為初步評估結果,僅供參考。
3.相關配套措施可參考內政部營建署『安全檢查配套措施』連結網站、上班時間諮詢電話 02-8771-2678 及傳真 02-8771-2709 或諮詢信箱 public10@cpami.gov.tw。
4.如對本土壤液化潛勢查詢系統內容有相關問題,上班時間諮詢電話 02-2945-7603 或免付費電話 0800-655566 或「諮詢信箱」 cgs@moeacgs.gov.tw。

民眾原可在網站查到土壤液化區域資料。(記者黃文鍠翻攝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