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核一廠二號機急停 台電:約1-2天才能恢復

2016/03/10 16:27

今核一廠二號機急停。(資料照,記者李雅雯攝)

[記者林筑涵/台北報導]今(10)日下午一點十分,台電核一廠二號機組跳機,因反應器出現高水位,引發汽輪機跳脫,反應器急停。台電表示,目前原因還在追查當中,約需一兩天才能恢復正常發電。

台電核能發言人林德福說明,反應器即為大型鋼桶,存有核燃料棒和相關設備,是需要泡在水中避免溫度過高,內部水位要能維持一定高度;同時,透過轉換為水蒸汽後,進而作功推動汽輪機發電,「出去多少水,就應補回多少水」。現階段可知,由於補水量過多,造成高水位,因而導致連串機制啟動。

對於此次停機需多少時間重新發電?林德福表示,目前肯定需追查自動控制水位為何無法如常運作,在就詳細內容撰寫報告提交原能會,恢復啟用還需原能會同意,估算至少需要一到兩天。台電強調,機組安全狀態下停機,而明日供電仍顯示綠燈「供電充裕」狀態,備轉容量率為10.35%,請民眾安心。

至於被問及核能發電已成目標,又適逢週六反核大遊行,林德福表示,「這是技術上問題,是兩回事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