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再生.com」擁上千份白色恐怖文件 不排除捐政府

2016/03/09 17:02

「再生.com」公司代表胡先生親自出示白色恐怖文件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陳梅英/台北報導〕檔管局今天應「再生.com」胡姓顧問邀請前往檢閱他手上持有的上千份白色恐怖時期文件,胡姓顧問當場表達,希望這些文件能被好好收藏,不排除捐贈給政府。

國發會檔管局主秘陳美蓉表示,由於胡姓顧問手上的文件並沒有清單,檔管局無法在這麼短時間內對所有文件內容都做詳細了解,初步看到的都是30年代到60年代早期政府文件,但究竟如何流出,目前無法得知,今日只是初步拜會,雙方並建立聯繫管道。

陳美蓉也表示,民眾若持有政府早期流出的政府文件是不會被追究責任的,但如果是已經要銷毀而沒有銷毀的文件,公文單位則會被檢討。

「再生.com」的胡先生則表示,之前本來想在PTT上做民調,詢問民眾意見,這些文件應該交給誰,不過現在覺得也可以交給政府,做妥適的保管,這些文件對他來說不重要,他只希望文件能被好好收藏,重點是要對民眾公開,移交的過程也公開。

相關影音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