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證券投信政策座談 業者盼稅制再檢討

2016/03/07 21:21

證期局長吳裕群表示,有關建議修正證券交易稅條例,將與財政部及衛生福利部溝通。(記者王孟倫攝)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金管會邀集10家證券商、5家期貨商、5家投信之負責人參加政策座談會。會中業者建議:檢討股利所得之稅、費制度,並希望能調降「期交稅」,停徵債券ETF「交易稅」,金管會允諾將積極進行跨部會溝通。

金管會證期局局長吳裕群表示,這次會議中,業者針對資本市場稅負制度、涉及外匯業務相關議題、海外布局擴點及營運法規鬆綁與業務開放等提出相關建議。例如:有業者建議,投信發行的貨幣市場基金,納入第三方支付可投資金融商品;吳裕群說,已請投信投顧公會提供具體效益及相關數據,以作為是否開放之評估。

吳裕群指出,至於涉及跨其他部會議題,有關建議修正證券交易稅條例,包括:「持續停徵公司債、金融債之證交稅」、「檢討股利所得的稅、費制度」、「調降期貨交易稅」以及「停徵債券型ETF之交易稅」等;金管會將協助業者積極與財政部及衛生福利部,進行溝通與研議。

吳裕群強調,在差異化管理原則下,金管會將持續與業者之雙向溝通,也期勉業者應強化守法性,重視風險控管,開創自身藍海商機,為客戶創造最大效益,永續經營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