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百年品牌賣外企 新書「夏普崩壞」日本大賣!

2016/03/06 09:25

《夏普崩壞》新書在日本大賣。(圖片擷取自日本經濟新聞出版社推特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電子大廠夏普很可能在下週就與鴻海簽約,將在鴻海旗下進行重建,這家有百年歷史的也將落入外國企業手中,這起事件在日本也引發關注,特別是一本名為《夏普崩壞》的新書,上市10天更狂賣3萬本。

鴻夏戀很可能在下週就會拍板定案,根據《日經》報導,有消息人士指出,最快會在週三正式達成協議;也有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,雙方將在週末以前結束實地查核,並完成這筆交易案。

不過,鴻海昨日仍重申,雙方並無設定簽約日期,都努力在實際可能原則下,儘快達成令人滿意的協議。

鴻夏戀在日本也引發關注,《日經新聞社》今年2月中出版了一本名為《夏普崩壞─誰搞垮了名門企業》的新書,短短10天內就賣破3萬本,緊急加印第4刷,顯見日本民眾相當好奇這家百年企業為何走到這步田地。

書中內容分析「夏普崩壞」的主要原因之一,與高層內鬥有關。2010年第5任社長片山幹雄與會長町田勝彥,各自透過投資面板10代廠及太陽能電池進行惡鬥,但這些投資最後卻讓財務承受巨大負擔,而夏普也在短短6年之內,累計虧損上兆日圓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