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歐央理事柯爾:將檢視負利率對銀行業的衝擊

2016/03/03 18:11

歐洲央行理事柯爾(Benoit Coeure)表示,歐洲央行在尋求穩定物價之際,也將嚴密監督負利率對銀行業獲利的衝擊。(圖/取自網路)

〔記者盧永山/台北報導〕歐洲央行理事柯爾(Benoit Coeure)表示,歐洲央行在尋求穩定物價之際,也將嚴密監督負利率對銀行業獲利的衝擊。

 柯爾週三在法蘭克福發表演說指出:「我們很清楚這個問題,正在小心研究用於其他管轄區的機制,緩和對銀行業放款管道可能的負面影響。」

 市場預測,歐洲央行在3月10日貨幣政策會議後將調降存款利率0.1個百分點至-0.4%。柯爾是歐洲央行下週開會前,最後一個發表公開演說的官員。

 歐元區消費者物價從2013年初就低於官方目標2%,2月通膨率從1月的0.3%跌至-0.2%。

 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