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聯漲砂石價格!六砂石業者挨罰160萬元

2016/03/02 11:20

寶仁土石開發、誌建企業、寶文公司、億華砂石、安信展業及益郁實業等6家砂石業者,在民國102年間聚會聯合決定調漲砂石價格,影響中部地區砂石供需,涉及惡質卡特爾行為,違反公平法聯合行為規定,今開罰6業者共計新台幣160萬元。(資料照,記者佟振國攝)

〔記者廖千瑩/台北報導〕公平會委員會議今天宣布,寶仁土石開發、誌建企業、寶文公司、億華砂石、安信展業及益郁實業等6家砂石業者,在民國102年間聚會聯合決定調漲砂石價格,影響中部地區砂石供需,涉及惡質卡特爾行為,違反公平法聯合行為規定,今開罰6業者共計新台幣160萬元。

 公平會指出,民國102年間,因南投縣砂石產量減少,影響到苗栗、台中、彰化、南投、雲林等縣市砂石的供給量,因此砂石業者在砂石市場供應減少的預期心理下,部分砂石業者遂趁機聚會聯合調漲砂石價格,經下游客戶向公平會反映,公平會於是立案調查。

 公平會調查後發現,寶仁土石開發等6家業者於民國102年3月至5月間,在台中市西屯區餐廳多次聚餐,且於聚餐中相互交換市場價格訊息,且為反應砂石成本,決定調漲砂石售價,並分別通知下游客戶調漲砂石牌價,後來因公平會介入調查,而停止聚會跟聯合行為,該地區砂石價格也因此趨於平穩。

 公平會今天決議對6家砂石業者開罰,針對寶仁土石開發、誌建企業、寶文、億華砂石、安信展業及益郁實業等,分別處以新臺幣40萬元、40萬元、40萬元、20萬元、10萬元、10萬元的罰鍰,總計開罰160萬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