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夏普3500億日圓負債? 鴻海內部感覺「被突襲」

2016/02/25 18:21

市場人士分析,在簽約前突生變數,極可能是夏普在文件中提出新的虧損或呆帳,數目高於鴻海之前的認知,才會讓鴻海臨時喊卡,暫緩簽約。(彭博)

〔記者卓怡君/台北報導〕鴻夏戀在關鍵簽約時刻喊卡,鴻海集團決定暫緩簽約,令外界大感意外。據了解,夏普在24日早上遞交一份新的關鍵文件給鴻海團隊,鴻海忽然發現夏普提出的文件內有數字需要查核,鴻海內部感覺「被突襲」,因此強調必須釐清內容,並在雙方達成共識之前暫緩簽約。

 

市場人士分析,在簽約前突生變數,極可能是夏普在文件中提出新的虧損或呆帳,數目高於鴻海之前的認知,才會讓鴻海臨時喊卡,暫緩簽約。

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,鴻海昨日(24日)收到夏普一份清單,上面列出100項夏普的「或有負債」(contingent liabilities),總金額約3500億日圓,鴻海需更多時間評估新資訊,以降低未來的財務風險,才能繼續和夏普進行簽約事宜。

鴻海發現夏普提出的文件有關負債的數字需要再查核,鴻海內部感覺「被突襲」,因此才會在今日傍晚發出聲明強調必須釐清內容,並在雙方達成共識之前暫緩簽約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