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巴克萊:中國防資本外兆 考慮人民幣一次大貶

2016/02/23 20:31

巴克萊表示,為了阻止資本外流,把市場預期人民幣將貶值的心理轉變為升值,中國人民銀行正在考慮諸多選項,其中之一就是讓人民幣一次性地大幅貶值。(路透)

〔記者盧永山/台北報導〕巴克萊表示,為了阻止資本外流,把市場預期人民幣將貶值的心理轉變為升值,中國人民銀行正在考慮諸多選項,其中之一就是讓人民幣一次性地大幅貶值。

 巴克萊分析師Ajay Rajadhyaksha和常健表示,人民幣須一次重貶25%,才能改變市場心理,但此舉的風險正在升高,因中國的外匯存底大減。按照目前減少的速度,未來6至12個月中國外匯存底將跌至令人不安的水準,屆時中國人行將實施資本管制或貨幣緊縮等措施,以阻止資金外逃。

 2位分析師指出,所有的選項都帶有危險的成分。若中國人行讓人民幣再次重貶,可能使投資人擔心全球經濟的狀況,其他央行也可能根進,以反制中國廉價出口產品全面襲來。而在中國這個出口導向的經濟體,嚴格的資本管制也不會起作用,政策緊縮可能導致成長放緩,造成信用違約。

 自去年11月底國際貨幣基金(IMF)授予人民幣儲備貨幣地位後,人民幣兌美元貶值2%。去年8月中國人行引導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重貶2%,造成全球市場動盪,並引發市場臆測,全球可能掀起貨幣戰爭。

 中國人行一直試圖抑制資本外流,並拉抬人民幣匯價,除了開放資本帳,也壓低借貸成本已恢復經濟成長。

 繼去年12月外匯存底減少1079億美元後,中國1月外匯存底再減995億美元至3.2億美元。巴克萊預估,中國外匯存底的安全水準將是2兆美元至2.75兆美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