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浩鼎新藥解盲沒過關 謝金河:希望別發生基亞事件

2016/02/21 16:25

生技股王浩鼎解盲結果未達顯著統計上意義,謝金河認為「代誌大條」,希望不要再重蹈基亞覆轍。(圖為浩鼎經營團隊,記者陳永吉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生技股王浩鼎今天公布乳癌新藥臨床試驗的解盲數據,結果「未呈現統計學上顯著意義」,雖然浩鼎強調在臨床意義上是「超乎預期的成功」,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表示「代誌大條」,認為這個消息對浩鼎股價衝擊「恐怕不能小覷」,也希望不要再重蹈基亞覆轍。

浩鼎董事長張念慈今天表示,根據解盲初步數據顯示,雖然無惡化存活期PFS「未呈現統計學上顯著意義」,但在其他部分卻出現超乎預期的結果,是很成功的臨床試驗,其中許多有意義的科學及臨床資訊,已為未來產品發展提供明確的方向。

不過,謝金河今天在臉書表示,這個消息對股價衝擊多大?恐怕不能小覷。他以舉先前基亞的例子,上次基亞因為市場對解盲結果的期待,基亞股價拉到486元,解盲未過,基亞股價暴跌20支跌停板,最後跌到68元,市值從674億掉到94.3億元,投資人損失慘重。

謝金河認為,市場這次打著尹衍樑,翁啓惠的招牌大肆炒作,浩鼎股價也拉升到755元,甚至喊價上千元,「這是十分驚人的高價」,他也認為浩鼎在股價位於681元、市值1162億時解盲,認為公司「太大膽」,沒有把投資人風險考量在裡面,任由市場人士炒作。

謝金河也憂心「如果重蹈基亞覆轍,這恐怕會是大災難,希望這樣的事別發生!」

浩鼎解盲未過!代誌大條!全市場今天全都聚焦在浩鼎解盲的消息!結果是解盲未過,公司出面說明,乳癌新藥解盲不如預期!這個消息對股價衝擊多大?恐怕不能小覷。上次解盲的重頭戲是基亞,在市場期待中,基亞股價拉到486元,解盲未過,基亞股價暴跌廿支...

Posted by 謝金河 on 2016年2月20日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