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際油價飆升 明起汽柴油大漲0.9元

2016/02/21 12:11

中油今天宣布,汽、柴油價格明起調漲0.9元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由於國際油價大漲,中油今天宣布,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,從明天凌晨零時起調漲各式汽、柴油價格每公升各0.9元。

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19.9元、95無鉛汽油每公升21.4元、98無鉛汽油每公升23.4元、超級柴油每公升17.1元。實際零售價格以各營業點公告為準。

中油表示,近期國際原油市場受到石油輸出國組織(OPEC)願意減產的消息影響,油價大幅飆升,且隨後沙烏地阿拉伯及俄羅斯等產油國達成協議,將產量凍結在1月之水準,同時也獲得伊朗的支持,最終支撐了國際油價大漲的格局。

除了中油外,台塑化昨日也已宣布,明起調漲參考零售價格0.9元,調整後92無鉛汽油為每公升19.8元、95無鉛汽油為每公升21.3元、98無鉛汽油為每公升23.6元、超級柴油每公升為16.8元,但仍以各加油站牌告價格為準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