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憂國安問題 美國老牌半導體廠拒中資收購

2016/02/17 16:32

美國老牌半導體大廠快捷16日宣布拒絕中國買家的收購提案。(圖片擷取自網路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老牌半導體大廠快捷(Fairchild)出售案,半路殺出中國買家搶親,但在經過評估後,快捷已拒絕中國買家的提案,其原因可能是美國監管單位將以國安疑慮否決此案。

美國類比IC廠快捷16日發表聲明,由於中國華潤集團與清芯華創為首的基金,在去年12月28日所提出併購邀約,未優於先前與安森美併購條件,董事會已做出最終決議,維持與安森美的收購協議。

外界猜測美國官方的態度是此案破局的關鍵。《路透》報導,快捷在一份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指出,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(CFIUS)可能因國安疑慮否決這項併購案,而這將是「無法接受的風險」。

快捷出售案一波三折,原本在去年11月,快捷已接受了美國半導體安森美每股20美元、總價24億美元的併購提案;但在12月,中國華潤集團與清芯華創為首的買家卻半路殺出,欲以更高的金額搶走爭取收購快捷。

中國買家原本提出更高價的24.6億美元提案,但不到一週及遭快捷拒絕,後來中國買家仍不死心,再度提高價碼,但最終快捷仍拒絕出售,以較低價格賣給自家人。

快捷拒絕有中國國營色彩買家的提案,也反映了美方對中資收購美企的憂慮,日前中國清華紫光也有意DRAM大廠美光(Micron),最終紫光認為可能過不了美國官方而告吹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