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沃達豐不繳稅 印度政府揚言沒收資產

2016/02/16 20:26

英國電信大廠沃達豐(Vodafone)2007年收購香港首富李嘉誠在印度的行動電話事業,卻未繳稅,印度政府撂下狠話,若沃達豐不支付稅款,不排除沒收該公司位於印度的所有資產。(路透)

〔記者盧永山/台北報導〕英國電信大廠沃達豐(Vodafone)在2007年斥資110億美元收購香港首富李嘉誠在印度的行動電話事業,卻未繳稅,印度政府撂下狠話,若沃達豐不支付1420億盧比(21億美元)稅款,不排除沒收該公司位於印度的所有資產。這項爭端仍在進行國際仲裁中。

根據彭博取得的信件複本,印度賦稅署副署長桑特(Anil Sant)寄函告知沃達豐國際控股公司繳稅的截止日期,這封信函的發信時間為2月4日。

信函寫道,若在截止日期內未繳稅,即便是海外公司,可能會由他們在印度的任何資產來代替稅款。

沃達豐在2007年斥資110億美元收購和記黃埔印度行動電話事業67%股權,儘管沃達風聲稱未欠印度政府半毛錢,因這筆交易是在海外完成,但印度稅賦機關一直要求該公司繳稅,強調這筆交易牽涉到印度的資產。

沃達豐在2014年展開國際仲裁程序。分析師表示,印度政府向沃達豐追稅,可能影響外國投資人對印度的觀感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