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收購確定!中國奇虎入主挪威Opera

2016/02/16 22:45

挪威手機瀏覽器Opera確定被中國電商以約新台幣402億元收購。(圖擷自Opera官方影片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線上行動遊戲商北京崑崙萬維,近日於官方網站上公布,確定以現金價格105億挪威克朗(約新台幣402億元)收購Opera Software ASA(簡稱Opera),成功入主擁有全球3億5000萬使用者的挪威手機瀏覽器Opera。

本件收購案由中國資安與網路公司奇虎360、中國網路遊戲公司崑崙萬維、金磚絲路基金,三方聯合出資,《交易協定》已於2016年2月9日簽署,預計於4月30日前完成基金融資交割,6月30日前完成全面收購。崑崙萬維董事長周亞輝表示:「崑崙萬維一直是中國互聯網同行之中的國際擴張先驅者,在亞洲、歐洲和其他市場佔據巨大的市場份額。崑崙萬維、奇虎和Golden Brick與Opera合作,將鞏固我們在國際互聯網領域的領導地位。」

瀏覽器公司Opera成立於1995年,根據網站流量分析工具StatCounter數據,Opera 在桌上端的表現排名第五;前四名分別是Chrome、IE、Firefox、Safari;行動端則表現優異,擁有領先的流量控制與壓縮技術。對於即將成為中資企業的Opera,部分使用者對用戶隱私安全的保護提出質疑,對此,Opera 高層Karin Grevelsdahl表示:「我們是一家挪威公司,遵守挪威(歐盟經濟區)的隱私法律。我們的股東可能會變,但是我們的法律義務絕不動搖。所有的數據都會繼續遵從挪威法律來進行操作,這方面不會有任何變化。」Opera股價目前已經攀升至66.80克朗,比起本月初的42.85克朗,漲幅驚人。  

Opera收購案由中國奇虎360、崑崙萬維、金磚絲路基金,三方聯合出資,6月30日前將完成全面收購。(圖擷自Opera官網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