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本INCJ搶親夏普 出價1兆日圓壓下鴻海

2016/02/08 21:00

夏普公司重整獲得日本產業革新機構(INCJ)和台灣鴻海集團的競價,促使夏普股價上週飆漲27%。(彭博)

〔記者楊芙宜/台北報導〕鴻夏戀再掀波瀾。彭博8日引述消息報導,日本產業革新機構(INCJ)為了搶親夏普(Sharp),援助金額加碼至1兆日圓(約2880億台幣),超過台灣鴻海集團約6600億日圓的出價,顯示此日本政府支持的基金決意在這場併購戰中,繼續力爭最後的勝出。

 

彭博新聞取得的INCJ對夏普簡報文件指出,INCJ提供夏普含現金、資產出售和銀行融資支援共達1兆日圓,包括現金注資3000億日圓、銀行融資3500億日圓,以及夏普旗下大阪堺十代廠SDP股權籌資1500億日圓和融資2000億日圓在內,高於鴻海據稱約6600億日圓的出價。

 

INCJ提案文件顯示,銀行支援包含債權轉換為持股共1100億日圓、三菱東京日聯金融集團和瑞穗金融集團也勾銷所持優先股達2250億日圓在內,後者恰是鴻海提議收購的部分。此外,INCJ計畫合併夏普旗下液晶面板(LCD)部門和日本顯示器公司(JDI),且帶進公司新的管理。

 

夏普股價受鴻海、INCJ競價投資的激勵,上週狂漲27%,今續漲0.6%,收在177日圓。東京SBI資產管理公司投資長木暮康明表示,「錢固然重要,更重要的是公司長期存續能力」,在出資金額以外,更應回答有關夏普如何重整的問題。

 

針對彭博報導,夏普和鴻海發言體系今都噤聲不願評論。INCJ發言人則表示,和夏普協商仍在進行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