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淡出王品? 戴勝益夫妻帶頭賣股票

2016/02/02 21:14

戴勝益(右)從去年王品經營權之爭後,就未再公開露面,今天卻傳出申報轉讓300張王品股票,在市場投下震撼彈。(王敏為攝)

[記者楊雅民/台北報導]向來不賣股的王品(2727)集團創辦人戴勝益,今日與配偶劉採卿罕見地申報將於2月5日至3月4日間於公開市場轉讓300張王品股票,此舉是否意味著戴勝益家族將淡出王品?再度為王品投下一顆震撼彈。

根據證交所股市觀測站公告的資訊,去年7月,戴勝益家族包括戴勝益和配偶劉採卿、王品戴水社會福利基金會、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劉採卿信託財產專戶,以及其子女持有王品的股權達20.07%,是王品最大股東。

戴勝益原本持有王品3705張股票,持股約4.81%,目前持有王品股票已剩下約2490張;配偶劉採卿目前持有王品股票約1511張,持股約1.96%。

去年7月王品經營權之爭後就未再公開露面的戴勝益和劉採卿,昨日選在台股羊年封關前申報將分別轉讓王品持股150張,轉讓後,戴勝益和劉採卿持股將分別降至2340張和1361張。

王品集團表示,創辦人轉讓持股純屬個人的財務規劃,內部尊重創辦人的個人規劃,經過持股轉讓後,創辦人仍是集團最大股東。

但曾經創下600元股價傳奇的王品,在經營權之爭後,去年第3季驚見虧損,股價也一路直直落,元月18日一度重挫至127元,今日收盤價為140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