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力拚產學合作 龍頭老大台大「逃不掉」…

2016/02/02 16:05

台大和Appier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,宣布「Appier與台大資訊學群人工智慧暨頂尖研究獎勵計畫」 產學合作計畫。(圖由Appier 提供)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各大學力拚產學合作,連龍頭老大台大都「逃不掉」!台大資訊工程系副教授林軒田借調至新創公司「Appier(沛星互動科技公司)擔任首席資料科學家,創台大首例,台大和Appier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,宣布「Appier與台大資訊學群人工智慧暨頂尖研究獎勵計畫」 產學合作計畫,將提供台大碩博士生200萬元獎助金。

台大副校長陳良基表示,台大積極推動創新創業,Appier則是台灣技術型創業的典範,以人工智慧為核心技術,台大與Appier合作及借調林軒田副教授出任Appier的首席資料科學家,開創了台大與產業合作首例,促進產學之間的資訊交流與良性的人才流動,也建立更友善和鼓勵新創精神的產學合作模式,為產學界雙方帶來實質助益。

Appier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表示,人工智慧不只是Appier的DNA,更是擘劃更好人類生活的關鍵,隨著軟硬體運算技術的成熟,現在也是激發更多人工智慧應用發展的絕佳時機。副教授林軒田曾共同帶領台大隊伍獲得6座世界機器學習競賽冠軍,也在開放式課程平台Coursera,向全球推廣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,他表示,未來人類與人工智慧的互動會像呼吸一樣自然。

相關影音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