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連續4年銷售破千萬輛 豐田汽車穩坐世界第一寶座

2016/01/27 21:55

豐田汽車去年全球銷量仍破1000萬輛,為全球唯一連續第4年破千萬輛的車廠,因此穩居世界第一的寶座。福斯集團則因陷入排氣造假醜聞,難與豐田汽車抗衡。(路透)

〔記者盧永山/台北報導〕豐田汽車去年全球銷量仍破1000萬輛,為全球唯一連續第4年破千萬輛的車廠,因此穩居世界第一的寶座。福斯集團則因陷入排氣造假醜聞,難與豐田汽車抗衡。

豐田汽車表示,若加上旗下日野汽車和大發汽車,去年全球銷量小跌0.8%至1015萬輛。福斯集團本月稍早指出,去年全球銷量下跌2%至990萬輛,美國通用汽車則成長0.2%至980萬輛。

去年前6個月福斯集團的全球銷量還領先豐田汽車,卻因爆發前所未見的危機而丟掉世界第一寶座。除了面臨中國市場銷售減緩衝擊,去年9月中旬,福斯集團又遭美國環保機構踢爆柴油車的排氣測試造假,除了被迫停售部份車款,還得在全球召修1100萬輛汽車。

富歐睿汽車諮詢公司(Fourin)駐名古屋分析師周錦城表示:「在福斯集團遭到重創後,未來幾年豐田汽車的霸業很難遭到挑戰,兩公司之間的差距可能越來越大,因福斯集團需要時間調整在美國和歐洲等市場的經營策略。」

為了在今年維持世界第一地位,豐田汽車可能買下大發汽車其餘51%股權,大發汽車完全掌握日本小型車市場,也是馬來西亞和印尼小型車市場的領導品牌。豐田汽車也打算推出重新設計過的油電混合車Prius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