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VR虛擬實境成真 Sony先受惠

2016/01/26 21:24

虛擬實境(VR)逐漸成熟,市場預估,Sony將因遊戲機而受惠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羅倩宜/台北報導〕虛擬實境(VR, virtual reality)成真,相關的智慧手機、遊戲機及PC主機應用今年將明顯增加。國內法人預估,2016年VR硬體將新增1千萬台,三大品牌Oculus、Sony、Valve中,以Sony已安裝3600萬台遊戲機平台最具優勢。

國內法人表示,虛擬實境已開發出多種功能,除電玩外,還包括娛樂(運動比賽、電影)、教育、視訊會議、醫療、觀光等。不過電玩仍為現階段主流應用,預計今年將陸續有頭盔硬體及遊戲軟體上市。

其中Sony的PlayStation迄今已賣出PS4主機近3600萬台,用戶量龐大,足以VR硬體及遊戲軟體的開發成本,應是虛擬實境成真的首波受惠者。不過還有Steam VR(支援宏達電Vive及Oculus Rift硬體)以及Oculus Store(僅支援Oculus硬體)兩大遊戲商店平台追趕在後,下半年將有更多遊戲進駐。

短期內虛擬實境雖以電玩為主,但未來將擴展至軍事、教育、通訊等用途。例如飛行模擬、戰場醫療訓、3D互動教學、模擬手術及遠距醫療、甚至遠距參藝廊、展覽,都可望引進VR技術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