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加油站營運費吃掉降幅 汽油明僅降0.1元

2016/01/24 12:34

台灣中油公司今天宣布,明天起各式汽油價格調降0.1元、柴油為0.4元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際油價下跌,但由於調漲「加油站營運費」,台灣中油公司今天宣布,明天凌晨起各式汽油價格降幅僅0.1元、柴油為0.4元;台亞加油站則將在今天下午公布零售參考價格。

中油調降油價後,92無鉛汽油降為每公升18.3元、95無鉛19.8元、98無鉛汽油21.8元、超級柴油15.5元。

中油公司指出,近期因歐美解除伊朗石油出口禁令,及美國商用原油庫存增加,國際原油價格下跌,但因「加油站營運費」做合理反映成本的調整,因此汽、柴油每公升降幅各為0.1元及0.4元。

為了加油站業者有能力及有意願改善加油站營運硬體設備、提升服務品質,中油上週五宣布合理調整「加油站營運費」,使得汽柴油每公升分別調高0.466元及0.2487元,會在國內油價調降時才會執行。

此外,台塑化雖然已在昨天下午已宣布分別調降汽柴油「批售價格」0.6元及0.7元,但台亞加油站則預計在今天下午公布「零售參考價格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