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加油站確定調高營運費 汽油將漲0.466元

2016/01/22 14:45

中油強調,這項「加油站營運費」的調整,不涉及油價公式的變更,且會選擇於油價下跌時,才付諸實施。(資料照,記者葉永騫攝)

〔記者張慧雯/台北報導〕為反映加油站實際營運成本的增加,中油宣布合理調整「加油站營運費」,汽柴油每公升的金額將調整為3.049元及1.626元,分別微幅調高0.466元及0.2487元,這項調整將於國內油價調降時,才會執行。

中油強調,這項「加油站營運費」的調整,不涉及油價公式的變更,且會選擇於油價下跌時,才付諸實施。此次「加油站營運費」的調整,會使加油站業者有能力及有意願改善加油站營運硬體設備、提升服務品質,以提供消費者更安全、更方便的加油服務。

中油解釋,「加油站營運費」是加油站業者用以支付薪資、土地與設備等固定費用折舊攤提及相關營運管理等費用(過去統稱「加油站毛利」);而「加油站營運費」在民國81年至88年期間依經濟部核定的調整公式每年進行檢討,並反映在零售價格,由消費者來負擔,民國88年起因國內油品市場自由化,停止每年檢討作業,迄今超過16年沒有調整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