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際油價直落 花旗:已出現超跌情形

2016/01/21 12:54

花旗王進彰:2016年首季,中國、原物料與新興市場續調整,原物料唯一看好石油。(記者李靚慧攝)

〔記者李靚慧/台北報導〕全球主要股市2016甫開年即面臨大幅修正。展望2016年第一季,花旗(台灣)銀行財富管理暨研究部資深副總裁王進彰認為,今年仍以美國、歐洲、日本等已開發國家相對抗跌,但也未必能有多大的報酬;至於持續下挫的油價,王進彰提醒超跌的情形,建議投資人可多注意,大型油商是可適時介入的標的。

2016年的股票、貨幣投資市場,王進彰認為,仍然延續2015年的「差異化」走勢,不同投資標的報酬率差距極大,導致投資人的報酬率常因握有不同標的相互抵銷,導致「賺錢很難」,預期今年也將如此。

花旗(台灣)銀行財富管理暨研究部資深副總裁王進今日指出,2016年的全球市場,預估仍以美國、歐洲及日本等已開發市場相對抗跌。不過,王進彰依據歷史經驗提醒,股市循環再重回多頭前應該會修正拉回,對美國股市有興趣的投資人,或可在大盤出現盤整或下修時考慮布局,才能擺脫低位數報酬,締造獲利空間。

其他已開發市場中,花旗依據日本東證一部企業股東權益報酬率、MSCI世界指數等數據分析,認為日股價格比美國相對便宜、歐洲股價較美國折價35%,接近過去40年來的股價下緣區。因此王進彰建議,若投資人希望布局美國以外的市場,日本、歐洲不失為相對便宜、抗跌的選擇。

至於持續面臨調節的中國市場,王進彰指出,此時中國出口成長持續減緩、內部過度投資的現象有待改善,認為中國短線仍會持續修正,提醒投資人對中國市場應審慎保守。

在石油價格方面,由於價格不斷探底,不少投資人頻頻詢問是否已可介入原物料投資標的。花旗提醒,種種數據都顯示,投資人應審慎看待原物料相關產品,若對原物料興趣很高並可承受投資風險,則石油相對較有可為。

人民幣方面,王進彰認為,第一季將是多空交戰最激烈的時期,雖然預期人民幣跌幅會擴大,但仍在人行可控制的範圍內。王進彰分析,因中國出口減緩,若經濟持續減緩,會讓人民幣持續貶值,而且,恐引發周邊國家貨幣的競貶,但是,花旗預期,首季人民幣或有跌深反彈可能,屆時美元恐走弱,但不影響美元強勢的趨勢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