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船員白手起家 張榮發闖出世界第一海運王國

2016/01/20 12:37

白手起家的張榮發,闖出了世界第一的海運王國。(資料照,記者姚介修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1927年出生在蘇澳,祖籍澎湖,後來長居基隆,由於三地都靠海,父親也是討海人,自小與海洋淵源甚深,他在17歲喪父後也扛起家計,從日本船公司的管艙員做起。

張榮發後來靠著自修一路做到船長,但他二度與人合夥成立公司皆失利。他便在1968年以二手船創辦長榮海運,接著事業也越做越大,由於海運研究廣博精深,張榮發在1970年代趕上海運貨櫃化潮流時,花了2年時間投入上百萬美元研究。

在1975年,長榮海運便開闢第一條全貨櫃定期航線;更在1982年一舉訂造了24艘全貨櫃船,震驚全球海運界;到了1985年,長榮就在短短的17年內成為了世界最大的貨櫃船隊,成為了世界貨櫃船王。目前長榮海運仍是全球第四大貨櫃船運商。

除了海運外,張榮發也跨足了航空業,在台灣開放空禁後,1989年成立長榮航空,成為台灣第一家民營的國際航空公司,也是唯一能跨進國際市場的民航業者,也讓長榮成為全球知名的海陸運輸集團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