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北市中古屋降價囉!4成開價低於實價揭露

2016/01/20 11:09

根據房仲調查今年1月與去年1月北市各行政區住宅委售開價變化,發現今年1月的住宅委售物件開價,有將近33.09%的比率開價低於實價揭露的成交均價。(資料照,記者陳韋宗攝)

〔記者徐義平/台北報導〕房市買氣差,吹起降價風?根據房仲調查今年1月與去年1月北市各行政區住宅委售開價變化,發現今年1月的住宅委售物件開價,有將近33.09%的比率開價低於實價揭露的成交均價,其中12個行政區中又以萬華區占比最高,高達4成委售住宅比率的開價低於實價揭露均價。

根據台灣房屋統計今年1月北市12個行政區委售住宅開價相較實價揭露均價的變化,對比去年1月,高達9個行政區開價低於實價的比率是呈現增加,僅南港、文山及北投等三區比率是減少。

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,房地產進入買方市場,為了爭取較高的人氣和買氣,開價下修成為必然,這也顯示屋主心態逐漸放軟,求售意願高,「開低走低」成了目前售屋的趨勢。

進一步觀察,今年有9行政區開價低於實價物件的比率增加,其中又以萬華大增20.67%。張旭嵐表示,台北商圈發展以東邊為軸心,位屬西區的萬華在房市一直難有利多帶動,雖有萬大線議題,但延後通車,又逢房地合一稅制上路,區域利多淡化,屋主售屋信心受到影響而願意讓價的情況的確明顯增加,而萬華老屋多,在房市不佳的情況下,價格確實比較容易受到影響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