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籲停審合併案 大眾銀工會2月1日發動首波罷工

2016/01/19 19:34

大眾銀工會2月1日發動第一波罷工,籲看守內閣停止審查合併案。(圖由全金聯提供)

〔記者李靚慧/台北報導〕元大金控與大眾銀行因合併案引發的勞資爭議持續延燒,日前大眾銀行工會以罷工投票方式,取得罷工及設置糾察線的合法爭議權後,今(19)日決議於於2月1日至2月5日發動第一波罷工,大眾銀工會今日已行文金管會,呼籲目前的看守內閣,停止審查大眾銀合併案。

大眾銀工會指出,今日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,決議首波罷工訂於2月1日至2月5日,該時間是銀行農曆春節前、因應民眾兌領新鈔,最忙碌的期間,工會強調,因為資方截至目前,都未針對工會先前提出的協商方案有任何因應版本,工會決定對資方開始施加集體壓力。

工會指出,屆時將鎖定大眾銀行全行10個重要營業據點,以設置糾察線及鎖定特定單位(例如:財務會計處、通路事業部作業管理科、個金信用風險管理部等單位)的方式造成營業中斷,以充分表達大眾銀行工會及其兩千位會員的憤怒與不滿。

工會強調,資方並非不清楚工會訴求,但卻無視全行員工用罷工票投下的不信任票,在大選結束後,目前的政府已處於看守內閣,大眾銀工會今日行文金管會,呼籲主管機關立即停止審查大眾銀行合併案。

工會今日更向資方喊話,表示工會的訴求絕非蠻橫無理,協商大門也始終敞開,但若資方還是無視員工的怒火,迫使工會啟動罷工程序,未來若有因工會宣告罷工而產生的營運中斷及損失,大眾銀行絕對要負最大責任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