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談今年景氣 許勝雄:低谷徘徊 還看不到亮光

2016/01/14 16:43

金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認為,今年景氣可說是在低谷徘徊,還沒見到亮光。(記者卓怡君攝)

〔記者卓怡君/台北報導〕今日金寶集團舉辦尾牙,針對2016年景氣,金寶董事長許勝雄表示,去年是變色龍,今年是「低谷徘徊」,最壞的狀況雖已經過去,但全球經濟動能仍不足以支撐台灣以出國外貿為導向的經濟成長。

許勝雄指出,台灣內需市場需要政府,但外在全球經濟成長又有限,今年美國經濟成長約2.8%,歐洲1.6%,日本1.0%,中國今年是往下降,去年中國是6.8%左右,今年降到6.3%,巴西約-1%,俄羅斯是-0.6%,從以上數據來看,經濟動能不足以讓台灣經濟大幅成長,台灣目前發表是2.36%,還是需要很努力,除了內外在經濟環境,還有總統大選,兩岸停看聽問題,另外,美國是否應該再度升息,石油跌到30美元以下,能源價格下挫,皆影響經濟動能,需要思考的還有亞洲國家貨幣競貶,此外,工廠自動化使得生產供過於求,對於價格提升能力與企業獲利受到考驗。

許勝雄認為,今年景氣低谷徘徊,雖最壞情況已過去,不會再壞下去,但寒冬不能下雨,中東不能發生戰爭,北韓不能出事,俄羅斯和烏克蘭不能出大事,依他看來,景氣還在隧道裡面,尚看不到亮光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