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際油價續挫 台塑四寶臉黑

2016/01/08 10:35

圖為台塑董事長林健男、南亞董事長吳嘉昭、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、台塑化總經理曹明。(資料照,記者張慧雯攝)

〔記者張慧雯/台北報導〕美股道瓊重挫、原油價格續跌,使得塑化股面對空方襲擊、股價頻頻失手!台塑四寶早盤全面翻黑,台塑(1301)來到71.5元、南亞(1303)則在56.6元、台化(1326)則在68元、台塑化(6505)則在75.4元附近。

法人表示,塑化股因為庫存水位創歷史新低、報價開始築底,一般預料將開始反彈,就連最新PLATTS報導也分析,五大泛用樹脂報價有機會築底反彈,最明顯的就是EG最新報價已反彈逾5%,每噸價格來到達616美元,孰料,國際油價竟持續下跌,塑化股則兵敗如山倒。

法人分析,除俄羅斯繼續增產石油外,就連英國石油公司執行長也警告「油價可能再重挫,低點可能出現在第一季」,這也使得國際油價難展歡顏,塑化股則被連續遭外資賣超,短期內投資人保守觀望為宜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