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F-英利:未來5年每年營收成長1成

2016/01/07 17:45

汽車結構件大廠F-英利返台上市,圖為英利生產之產品。(記者羅倩宜攝)

〔記者羅倩宜/台北報導〕汽車結構件大廠F-英利(2239)擬於1月27日掛牌,是近年少數年營收超越百億元的新掛牌公司。英利前年營收134億元,公司預估,未來五年業績平均每年成長10%-15%,現有客戶及高階車種的業績都可望提升。

F−英利主要生産汽車前端框架、車底護板、門基板等結構件,主要客戶為中國各大汽車廠,如一汽大眾、北京奔馳、上海大眾等,生産基地遍布中國7個省市。2015年受到中國車市趨緩影響,營收略微衰退至126.58億元,但獲利維持穩定,去年前三季每股盈餘8.01元,毛利率17.85%,較2014年的17.47%小幅成長。

英利董事長林啟彬表示,中國汽車持續走向國產化,尤其面臨工資提高及缺工問題,英利具備高度自動化產能,未來五年業績將逐步成長。英利產品分為金屬件及非金屬件兩大類,並且持續創新研發,例如與國內中鋼、健和興合資成立的宏利公司,負責生產高品級熱沖壓件原料,未來將可廣泛應用於保險桿等結構件,達成原料自主以及降低成本。

人民幣近期持續走貶,不少F股公司都受到衝擊。不過英利表示,主要出貨市場在中國,收付款大部分採用人民幣,受匯率影響不大。此外,匯率一旦波動超過10%,車廠客戶也會給予補貼。

中國最新宣佈5年5百萬輛電動車的新政策,未來是否侵蝕英利訂單?英利發言人林上煒副總表示,電動車結構件與傳統汽車有9成以上共用,不但不受影響,反而將刺激一波換車需求,對業績有利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