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前進日本 金管會核准中小企銀申設東京分行

2016/01/05 19:25

金管會表示,國銀在日本每年獲利金額,平均每家約新台幣2億元。圖為日本東京。(記者王孟倫攝)

[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]金管會今天核准台灣中小企業申設東京分行,這是第六家國銀在日本設立據點。金管會表示,東京為日本首都,也是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,國銀在東京設立據點,能擴大海外布局、國際金融人才之培訓及對獲利提升有所助益,

對於這項申請案,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表示,因為中小企業銀行考量日本經濟發達,該行於東京成立分行後,除可提供來自國內企業及其上下游廠商之進出口押匯、放款、匯兌業務等更為完整之服務。

呂蕙容說,目前本國銀行於日本設有分行者,包括:台灣銀行、第一銀行、彰化銀行、兆豐銀行及中國信託行等5家,而中小企銀將為第6家;其中,兆豐銀行已於大阪設立日本之第2家分行。

對於國銀在日本獲利表現,呂蕙容說,日本五家分行和一家子行去年上半年獲利約新台幣31億元,預估全年約50-60億元;不過,主要貢獻來自於中信銀的子行-東京之星,因為其在日本就有多達32個據點,營運規模與獲利能力,遠遠超過其它國銀在日本的分行。

若不計算子行,呂蕙容說,以分行來說,國銀在日本每家分行的獲利金額,每年約2億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