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最後一天!朝陽人壽未完成增資 金管會90天內接管

2015/12/31 19:55

保險局表示,朝陽人壽未完成增資、改善財務,金管會90天內可宣布接管。圖左為保險局長李滿治。(記者王孟倫攝)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今天是2015年最後一天,也是朝陽人壽改善財務之最後期限,經金管會證實,朝陽並沒有完成增資,依法規定,從明天起,90天內隨時可以接管;換言之,朝陽人壽恐成為首家適用「保險業立即糾正措施」保險公司。 

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,2015年朝陽人壽的資本適足率RBC不滿50%,依規定,資本適足率等級為嚴重不足;雖然,朝陽人壽曾經提出土地作價增資,但並沒有真正完成,且今天已經是最後期限之基準日。

根據<保險法>規定,資本適足率等級為嚴重不足,且其負責人未期限完成增資、財務或業務改善計畫或合併者,應自期限屆滿之次日起九十日內,為接管、勒令停業清理或命令解散之處分。

保險局官員指出,由於已經過了最後基準日,依法金管會隨時可以宣布接管朝陽人壽;不過,據瞭解,該公司仍朝多個管道希望能引資,希望有機會能力挽狂瀾,改善財務結構。至於金管會能否接受?或何時要出手接管朝陽人壽?金管會將在九十天內裁定。

外界均認為,接管朝陽人壽已經進入倒數階段,對此,保險局強調,如果真的宣布接管,一定會兼顧員工權益,並保障保戶最大權益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