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人工撮合將成歷史! 那斯達克啟用「區塊鍊」交易

2015/12/31 14:42

世界第一大交易所——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30日宣布,與金融創新機構Chain.com合作,啟用「區塊鍊」技術(blockchain)成功交易一檔個股,這是一個創新金融科技,能夠記錄每筆交易流向,金融交易將公開透明,成本降低;買賣方可自行交易,去除中間人,人工撮合將成為歷史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陳柔蓁/綜合報導〕世界第一大交易所——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30日宣布,與金融創新機構Chain.com合作,啟用「區塊鍊」技術(blockchain)成功交易一檔個股,這是一個創新金融科技,能夠記錄每筆交易流向,金融交易將公開透明,成本降低;買賣方可自行交易,去除中間人,人工撮合將成為歷史。

「區塊鍊」是一種分散式記帳系統,技術源於加密電子貨幣「彼特幣」;每一個交易人都是一個節點,每個節點的交易歷史會被完整保留,任何一個節點發起交易都會將歷史資訊傳到下個節點中,交易發生即更新與驗證所有資訊,全部的節點構成一個大的交易帳簿;去除中間人,交易變得更快,成本更低,且資訊跟著走,提高了交易系統的透明度;任何人都能查看金額、數量、買賣方,結算流程也能夠加快。

那斯達克首席交易官格菲爾德(Bob Greifeld)說:「這筆交易代表金融業的進步。」高盛(Goldman Sachs)認為,這樣去中心化的金融管理方式,改善銀行的後台操作流程,讓清算與結算更快,並利於監管資金流向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