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房市夢境不再 謝金河:慷笨房東之慨好時機!

2015/12/26 09:29

謝金河認為,台灣過去十年房市奔騰的夢境不再(資料照,記者王孟倫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房價所得比世界之冠,一般民眾根本買不起房,但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認為,台灣過去十年房市奔騰的夢境不再,將有漫長的回檔路,但反而「現在是慷笨房東之慨的好時機!」

謝金河今天在臉書指出,台灣房價所得比高居全球之冠,而租金回報率只有1.57%,等於63.69年才能回收本金,如同一間公司有高成長夢幻題材,反映的是投資人只想賺房地產增值利益,而不在收房租。

但謝金河指出,現在台灣房地產不但沒有夢幻題材,很可能面臨漫長的回檔。他表示,「現在持有房地產的人等高價賣出,買方掛在低價,像股市般,不會有成交量」,因此一定要等到借錢買房的人撐不住,降價求售下殺到一個低檔區,出現大量成交後才會出現底部區。

他也舉例,如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,眾多建商倒閉。另一次是2004年SARS,很多人跳樓大拍賣,最後落底都是在市場出現恐慌狀態,也是房地產最好買點。

謝金河也在《蘋果》投書指出,房市奔馳10年早該回檔,隨著投資房地產租稅負擔逐漸加重,恐讓投資客吃不消,回檔之勢更難抵擋。他認為,現在是慷房東之慨的好時機,因為租屋比買屋划算,應等到下一個房價底部區,「千萬不要把寶貴的一生套進當屋奴。」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