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ZUVIO創辦人趙式隆:創業像在搶銀行

2015/12/24 15:58

ZUVIO創辦人趙式隆今天在教育部擴大部務會議中分享自己的創業歷程,妙語如珠獲得不斷的笑聲回響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「你可以不去上課,但不能沒有朋友!」ZUVIO創辦人趙式隆今天下午在教育部擴大部務會議中分享,他表示,讀大學時為了生存,家教同時教8個學生,秘訣是蹺課,然後他發現大學教育的價值不在上課,在學習;他並語出驚人表示,創業就像在搶銀行,集合不同專長的專家,但計劃趕不上變化,不知道結果如何,因此他常會勸別人不要創業。

趙式隆表示,因為父喪,他開始面對生存問題,他讀台大時,同學拚書卷獎,他拚賺錢,家教同時教8個學生,秘訣是蹺課,當他的第一階段生存沒有問題時,就進入第二階段夢想,他參與台大推動的創意創業學程,後來goole在徵選app,身為一個工程師一定會去參加徵選,結果落選。

趙式隆表示,人生有很多是保持好奇心串連出來的,後來他回到台大電機系當助教和講師,之後再展開了ZUVIO創業,二年半以來,有將近一半大學老師使用他們的產品,目前已有1萬個老師、25萬個學生使用者,但創業像在搶銀行,集合了很多不同專長的專家,卻面對著計劃趕不上變化的情況,不知道創業結果如何,創業成功是完成夢想,但創業不成功,或者創業過了七八年,公司無法存在,因此他勸別人不要創業比較多,而所有的夢想要搭配沈重代價,他的代價是唸博士唸了十二年,到現在都沒畢業。

教育部今天在科教館舉辦擴大部務會議,邀請國際聽障奧會副主席陳康分享他的聽障運動之路、ZUVIO創辦人趙式隆分享校園創業歷程、荷蘭籍-魏思泰分享學華語的重要、 旭日東仨咖啡工作坊的張東昇分享「東山再起、讓愛啡翔」、蘇恆誠老師分享從校園maker運動談起,以及楊煥晨副執行長分享研揚藝術光點校園藝文推廣計畫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