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數位金融3.0起跑 用QR-code也能開戶

2015/12/24 10:12

永豐金證券率透過QR-code開戶,圖為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(資料照,記者王孟倫攝)

〔記者陳永吉/台北報導〕為落實數位金融3.0政策,提供投資人便捷之電子文件認證方式,目前透過QR-code文件快驗通運用在投資人開戶契約書及風險預告書之簽署,已有永豐金證券率先採用,明年第一季富邦證券也將跟進。

證交所表示,由臺灣網路認證公司所推出之QR-code文件快驗通,是一項結合電子憑證與QR-code之技術運用,這項技術的運用解決了網路時代所面臨的兩個課題,「便捷的電子文件認證」與「認證文件『電子─紙本』轉換」,經過電子簽章Signed之QR-code具有可驗證、可信賴及可防止文本遭竄改之特性,藉由QR-code將電子簽章隨文傳遞之運作方式,證券商可提供投資人開戶契約書及風險預告書之電子認證文件。 

證交所進一步指出,永豐金證券已率先於104年11月16日啟用QR-code文件快驗通辦理投資人財富管理開戶契約書及風險預告書之簽署。另外富邦證券也預計於105年第1季啟用QR-code文件快驗通辦理投資人風險預告書之簽署,數位金融3.0政策證券商已經起步開跑了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