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喜獲中國免除13億債務 辛巴威:將鼓勵全國使用人民幣

2015/12/23 16:01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辛巴威總統穆加比。(歐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非洲內陸國家辛巴威不斷推動與中國合作,昨日在宣布北京當局同意取消高達40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3億元)後,也表示將鼓勵全國使用人民幣,強化雙邊的經濟交流。

《金融時報》報導,報導,辛巴威財長齊納瑪沙(Patrick Chinamasa)昨日宣布債務免除消息後,更宣布將鼓勵全國民眾轉而使用人民幣消費,希望讓人民幣能成為兩國橋樑,兩國央行也將就人民幣清算相關事宜進行協商

辛巴威長期身受爆發惡性通膨之苦,央行曾發行幣值高達1百兆元的辛巴威鈔票,但仍無法對抗貨幣急速貶值,因此在2009年起即開放使用美元及南非幣,佔目前85%貨幣流通量。去年更將人民幣列入法定貨幣,但使用頻率相當低。

中國是目前辛巴威第二大貿易夥伴國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曾訪問辛巴威,雙方也達成40億美元的交易與興建計畫,總統穆加比(Robert Gabriel Mugabe)也希望透過強化與北京的關係來提振經濟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