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是主要風險!國泰金估明年GDP 2.1%

2015/12/22 19:12

國泰金今天公布最新經濟預測,管爺(右二)回鍋任計畫主持人,但異常低調。(記者廖千瑩攝)

〔記者廖千瑩/台北報導〕國泰金控今天再度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,由1.7%降至1.02%,勉強保1。國泰金也預估明年經濟成長率至2.1%,預測區間在1.6%至2.5%。國泰台大產學合作團隊主持人徐之強並直言,影響明年台灣經濟最大風險就是中國。

有意思的是,前國發會主委、中研院院士管中閔今天也出席國泰金GDP記者會,管爺在擔任政務官前就是國泰台大產學合作團隊計畫主持人,現在又回任計畫主持人,但今他異常低調,問他有關國內經濟的看法跟解方,他僅回應,「看法一致,不會有不一樣的看法」,就匆匆離去。

明年全球經濟成長仍屬「溫和、不均」,首季經濟氣候仍是「陰天」,最快要到3月才可以看到比較明顯的復甦。徐之強認為,美國啟動升息循環後,但預計此波升息循環將「速度慢、幅度小」,台灣則是受中國影響,「利率續低、匯率續貶」的可能性大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