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Vaio:考慮與東芝和富士通PC事業合併

2015/12/09 15:56

Vaio執行長大田義實(Yoshimi Ota)在致《華爾街日報》的電子郵件中表示,願考慮與東芝和富士通旗下的個人電腦事業合併。Vaio的前身是索尼的個人電腦事業。(圖/取自網路)

〔記者盧永山/台北報導〕Vaio執行長大田義實(Yoshimi Ota)在致《華爾街日報》的電子郵件中表示,願考慮與東芝和富士通旗下的個人電腦事業合併。Vaio的前身是索尼的個人電腦事業。

大田義實表示,若交易對Vaio有利,公司會予以考慮,但目前尚未收到任合併購邀約。

 

在截至9月為止的6個月,東芝旗下涵蓋個人電腦的部門虧損達425億日圓(3.46億美元)。東芝高層主管表示,由於公司面臨作帳醜聞,因此率先提出整合日本3大個人電腦品牌的構想。

 

儘管合併會使東芝和富士通擺脫有問題的業務,但並不清楚合併後的新個人電腦製造商,能否在全球競爭下生存下來。

分析師指出,目前3家公司的個人電腦事業都有同樣的弱點,包括全球行銷能力較差,且很可能要大幅裁員,而裁員在日本又非容易的事情。

 

富士通和東芝的高層主管表示,2家公司已開始協商。富士通10月曾表示,計畫在明年3月以前出脫個人電腦事業。

 

東芝執行長室町正志本週表示,計畫在今年底宣布個人電腦事業的解決方案,與富士通和Vaio合作是可能選項之一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