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南山人壽工會今拉封鎖線罷工 創壽險業首例

2015/12/09 14:30

南山人壽工會會員今天在南山總公司外集結拉起封鎖線,行使罷工權。(記者廖千瑩攝)

〔記者廖千瑩/台北報導〕「今日不罷工,明天做白工」、「潤成入主,員工受苦」數百位南山人壽工會會員今天高呼口號走上街頭,在南山總公司外集結拉起封鎖線,行使罷工權,晚上還要埋鍋造飯、夜宿南山總公司外,展開一連三天的抗爭行動。

數百位南山人壽工會會員今天高呼口號走上街頭,展開一連三天的抗爭行動。(記者廖千瑩攝)

南山人壽此次罷工,創下國內壽險業工會罷工首例。

「今日不罷工,明天做白工」、「潤成入主,員工受苦」數百位南山人壽工會會員今天高呼口號走上街頭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南山人壽為了抗議潤成投資入主南山後,片面改變員工勞動條件、背棄當初承諾保障勞工權益的諾言,日前投票通過決定罷工,今天中午工會成員陸續在南山總公司集結,一點起隨即在南山門口架起鐵架,外掛合法罷工布條,象徵拉起封鎖線正式罷工。

南山人壽工會強調,此次罷工有二大訴求,包括資方片面提高區經理考核標準三倍,應該回復;再者也應保護內勤員工的工作權利、禁用派遣工、裁員前要先通知工會。

針對業務員罷工,外界擔憂保戶權益受影響,南山人壽回應,南山採行承攬的業務員制度,即使業務員拉封鎖線,營運正常服務也不會中斷。

數百位南山人壽工會會員今天高呼口號走上街頭,在南山總公司外集結拉起封鎖線,行使罷工權,晚上還要埋鍋造飯、夜宿南山總公司外,展開一連三天的抗爭行動。(記者廖千瑩攝)

南山人壽工會9日開始罷工,並到總部大樓拉封鎖線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