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南山人壽工會罷工 12/9啟動

2015/12/08 15:16

南山人壽工會上月底投票通過將發動罷工,決定明天(9日)將發動罷工會師,將在南山人壽總公司外拉起糾察線。(本報資料照)

〔記者廖千瑩/台北報導〕南山人壽工會上月底投票通過將發動罷工,決定明天(12/9)將發動罷工會師,將在南山人壽總公司外拉起糾察線,南山工會截至昨晚還在統計參與罷工人數,預估應可號召5、600人上街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南山工會一旦發動罷工,將創下金融保險業罷工首例,也引起主管機關關切;昨晚在勞動部安排下,包括金管會、勞動部官員及南山資方代表也到工會溝通,希望調解雙方爭議,但會議中南山資方質疑罷工程序是否合法,雙方溝通未果。

南山人壽為了抗議潤成投資入主南山後,片面改變員工勞動條件,日前發動全台5500名會員投票行使罷工權,結果獲七成六會員同意罷工,工會決策小組已決定在周三早上發動罷工。

南山人壽工會第二副理事長邱俊祺說,工會將在周三早上發動罷工會師,將在總公司外拉起糾察線,首日將號召5、600人上街,目前表定先罷工三天,看資方是否有回應,之後將把指揮所暫先留在總公司現場,接下來將在各分公司發動遍地開花罷工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